Wikipedia

Search results

Saturday, January 15, 2022

[我愛月亮]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 月亮代表我的心 

Moonlight, Wolf (1861-1909) Frederic Remington

The Full Wolf Moon will be 100% lit by the Sun on Monday, January 17, 2022, while it is in the constellation of Cancer, the Crab. The magical moment comes at precisely 23:48 UTC—that’s 18:48 EST and 15:48 PST.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作詞:孫儀   作曲:翁清溪

編曲:盧東尼
藝人:鄧麗君 (Teresa Teng)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愛月亮

台灣‘月亮歌后’[李珮菁 Lǐpèijīng]的代表作──動感快歌經典──[我愛月亮]

作詞:岳勳
作曲:岳勳

有一個風雨的夜晚 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那風雨打在我臉龐 有一個念頭跑進我心坎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我願意高高掛天上
放出那柔和的光芒 溫暖了人們的心房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我願意高高掛天上
只因那失意的姑娘 教她們不要再徬徨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微弱的光芒 我照耀著那照耀那大城和小巷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在那銀河畔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山村到海港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我願意高高掛天上
在夜裡時常放光芒 願有情人兒都成雙

   月亮 雨停了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我願意高高掛天上般

『1956年出生的李珮菁是台灣著名動感歌手, 被暱稱為‘月亮歌后’
國中二年級搬至台北, 因父親工廠倒閉, 放棄學業解決家中困境
1969年參加台視‘五燈獎’歌唱比賽獲得冠軍
1975年加入麗歌唱片
1975年出版[我愛月亮]專輯 
此曲由李的表哥岳勳創作, 除了歌唱, 還加入些許說唱(rap)元素
初始被許多大牌歌手退貨, 最後落到李珮菁身上
雖然唱片公司有人認為又說又唱不可紅, 但在老板支持下李珮菁決定灌錄
[我愛月亮]被製作成一首快板流行曲
在當時保守年代被視為‘荒誕怪歌’ 卻迅速走紅  成為其事業最著名的代表作
李珮菁與當時歌手定點表演不同, 在舞台總是邊跑邊跳, 動作誇張, 表情豐富
掀起電視台新的攝影風格
也讓她受到各大秀場邀約
可惜在1979年事業如日中天時,李因脊椎問題手術, 造成下半身癱瘓, 事業中斷
1980年代後試圖復出, 卻無法重現70年代的高峰, 也不能在舞台展現其動感風情』

No comments: